Translate

2017年6月19日星期一

‎25/05/5017, 7:00pm++, 当我经过pavilion skywalk,看到一个妇女抱着一个大概一岁大的小男孩在行乞,小孩很可爱,可是一直在昏睡,很肯定不是那个妇女的孩子,小孩一看就知道是是华人孩子,而她看起来就像柬埔寨那边的人。因为我当时赶时间所以没有拍照,可是心里一直放不下那个孩子....我有打电话去警察局,得到的回应是: 电话投报不接受,我必须去警察局投报开file,我问他开file过后你们会做些什么呢?他说开file过后他们才会开会,然后才派人follow up.26/05/2017,7:00pm++, 放工后我再度回到pavilion, 发现那个妇女还在那边,可是孩子已经不一样了。。这次是个较大的孩子。我立刻跑去拍几张照片,她试图阻止我。。不过我还是成功拍下几张较清楚的照片。过后当我和朋友会和后,再去找她聊天,她的马来话非常流利!对话如下:我:he is your son? 她:。。。我: ini anak awak? 她:Ya, anak saya我 :awak dari mana? 她: saya Myanmar 我: Kenapa awak kat sini? 她: Saya kahwin, suami hamtam saya, saya bawah anak Lari 我: Anak ini umur berapa? 她 Anak umur 4 sampai 6 (自己儿子难道不知道几岁?)我:boleh pangil anak bangun tak?她:dia sangat letih.dia nak tidur我:tak apa, panggil dia bangun她拍一拍小孩的脸,小孩有开眼然后翻一个白眼就昏睡过去,极不自然!她:dia sangat letih, tak boleh bangun, dia satu hari tidur satu kali sahaja我: Awak kat sini berapa lama?她: Sudah 2 bulan (两个月马来话酱流利?)我: Kenapa tak balik?她: Wang tak cukup.tak boleh Balik 我: Kenapa tak cari kerja?她: Saya tak berani kerja, takut anak hilang. Saya ada 3 anak, paling besar umur 10 我:Kalau saya cari kerja bagi awak, awak nak tak? 她: Saya tengor dulu, I tak boleh kerja, Saya takut anak hilang (为什么第一个理由就是怕孩子不见?心里有鬼?)过后我们陆续还有一些交谈,类似她可以做些什么工作之类,可是她一直强调说不能随便工作,也不能回国,强调怕孩子不见,等朋友等等等。她的谈吐非常流利,一定不只在我国只有两个月。我这几天在网上做了一些简单的调查,竟然找不到一个可信又可行的轨道去让我投报或揭发。。尝试讯息一些报馆的面子书,却从没得到回应。心冷了不少。。。我相信,这些儿童一定是拐带的,奈何社会太冷漠,帮助太少。我国的拐带儿童案件越来越多,是不是要到无法控制才会正式呢?希望大家帮帮忙share出去,让更多的人看见,让小孩脱离痛苦。




#pavilion #pavilionskywalk#拐带儿童#拐带小孩#失踪儿童#失踪小孩#不法集团#乞丐集团#救救儿童#救救小孩
Via : Wey Wey‎  #JBLANG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